念佛共修

中興佛社平日念佛共修時間為:

每周二、五早上9:00〜11:00,下午3:00〜5:00

舉辦佛七時間:每年3、6、9、1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

舉辦佛一時間:每年1、4、5、7、8、10、11月份的第一個星期日上午9:00

歡迎有緣大德隨喜參加!

何謂大眾「共修」?就是集聚志同道合之修行者,共處鑽研教典或齊聚共同修行,以達修證解脫彼岸是也。剛初發心或道心軟弱者,或易懈怠,習氣重,聖教未明者,極須大眾共修之必要,何以故?略提十點,供諸善信大德參考:

一、共修可抖擻懈怠心,培養恆心,與耐心之處。

二、共修可遏止昏沉掉舉之通病。若以念佛而論,大眾佛號聲嘹亮,可得十種功德。業報差別經云:『一、能排睡眠。二、天魔驚怖。三、聲偏十方。四、三塗息苦。五、外聲不入。六、勇猛精進。七、諸佛歡喜。八、念心不散。九、三昧現前。十、往生淨土。』

三、共修是藉一股共業之力可修改吾人習染,淨化無明三毒。

四、共修可將有功用行入無功用行。

五、共修可互相勉勵,互相鞭策之功。

六、共修可培育修行之喜悅與正法風範。

七、共修可趨向無上菩提,正法熏習故。

八、共修可去除傲慢貢高心,佛味佛氣佛相日益消弭。

九、共修乃集共業莊嚴而趨向修證之境,可塑造優秀人才(世出世法之聖賢)。

十、共修環境,處處是境。在人事物繁雜之中,正是轉煩惱為菩提,轉九法界入佛法界之佳境。

在佛法知見尚未成熟時,一般人容易慢心傲氣凌人,易生懈怠放逸之心。因此,在大眾共修之莊嚴道場用功加行,專注一心而不放逸,是修行者必然的行徑,假藉大眾共修威德,鼓舞自心邁向佛道是迫切所需的。

念佛之人當念人身難得、生命苦短,及時把握光陰精進念佛。中興佛社秉持 恩師志願,提供一般在家居士方便念佛共修場所。希望有緣善眾多加利用。